叶美茵姑娘

叶美茵姑娘
半岁宣教士
刊登日期: 2015-02-15
最近探望一对宣教士夫妇。他们从工场提早回港,为了述职,也是让女儿能够在香港出生。女儿现在三个月大,样子很可爱,但脸孔有点好像外国人,宣教士夫妇都笑说他们是土生土长香港人,女儿的不一样可能因为太太怀孕时在外地饮食和水土的不同吧。我最深刻的是,这女婴很喜欢和人交流,不怕陌生人,和她说话时她不时会以声音回应,彷彿她听得懂我们的话。

与这可爱的女婴玩笑着,我问宣教士夫妇:「你们什么时候回去(宣教工场)?」一心想着他们可能待女儿两三岁才回去。那个地方很寒冷不易适应。然而他们说:「今年5月就回去。」原来他们本来想更早起程,但因他们家人的担心而延后了些。家人都挂心女儿的学习,幼稚园、小学、中学……。这些讨论对香港家长来说绝不陌生。夫妇认为到时让女儿在当地幼稚园学习就可以了。他们更在意的是女儿在宣教工场会接触到多国语言,当中最想她学好X语(他们宣教对象的语言,是少数民族语言)。两夫妇正在努力学习X语,希望女儿学好X语,将来能成为他们的小小翻译。

与这对夫妇的一席话是平凡的,也不平凡。我们谈的话题很多都关于照顾和教养孩子。我感受到他们爱护女儿的心,处处细心照顾,一如很多家长。他们对女儿有期许,却是关于她如何被神所用。我看到他们对神的心志,以上帝为家中之首、他们生命之主。他们选择一条很特别的路,但我相信是恩典够用。5月他们会带着半岁宣教士去工场,求神赐福他们。

我也求神坚立主内的父母,让他们以爱以生命建立每位小精兵,让他们从小就学习以上帝为上帝,乐意事奉祂。这也是不一样的路,求主赐福。

作者:叶美茵姑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