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伯胜先生

朱伯胜先生
忽然起了暴风
刊登日期: 2019-07-21

忽然起了暴风,波浪打入船内,甚至船要满了水。耶稣在船尾上,枕着枕头睡觉。门徒叫醒了他,说:「夫子!我们丧命,你不顾吗?」耶稣醒了,斥责风,向海说:「住了吧!静了吧!」风就止住,大大地平静了。耶稣对他们说:「为甚么胆怯?你们还没有信心吗?」他们就大大地惧怕,彼此说:「这到底是谁,连风和海也听从他了。」(可4:37-41

「忽然起了暴风!」那个黑夜,门徒置身在加利利湖上,在不曾预期之下,遇上了极大的暴风,他们分工合作,有人努力掌舵,有人倒出船内的水,他们用上一切的经验与方法,可惜结果还是每况愈下……就连其中曾作渔夫的四位门徒,也认为今次要丧命了!此刻,他们想起与他们同在的主,到在船尾上睡着的主耶稣那里,连忙向主唿求,主耶稣即时回应了他们的需要,以大能斥责/命令风与海,狂风巨浪一下子止住,大大地平静了!

面对一个突如其来的打击,一个极其不利的大环境,往往叫人惧怕,惧怕更会叫人心生「疑问」,就是跟随主的人也不例外。「主啊!我们这次没命了,你不理吗?」这是一众门徒的疑问,其心中的意思是:难道你看不到吗?你真的见死不救?爱我们的主,岂会不理我们呢?祂为我们连性命也愿意摆上了!我们遇上困难,何尝不是好像门徒一样用尽一切方法,但问题仍然得不到解决吗?

所以主耶稣教导门徒,面对任何的风浪/难处,要对主保持信心。「为甚么胆怯?你们还没有信心吗?」因为我们所相信、所跟随的主,是大有能力,掌管一切的主。而「信心」的基础,是基于信实的神,祂一切的话与应许!

当那天晚上,耶稣对门徒说:「我们渡到那边去吧。」门徒离开众人,耶稣仍在船上,他们就把他一同带去;也有别的船和他同行。(可4:35-36

他们之所以在海上,是主耶稣叫他们「渡到那边去」的,主的话是不会落空,任凭暴风再大也不可能叫他们丧命。因为是主要与他们一起「渡到那边」的!弟兄姊妹你正遇上「暴风」吗?你正有所「惧怕」吗?你对主心生「疑问」吗?

有位姊妹的女儿患病,在医院检查却未找到病因,为母的心情难免沉重。但当她灵修亲近主时,主的话立时成为了她的安慰。「耶和华必保全他,使他存活;他必在地上享福。求你不要把他交给仇敌,遂其所愿。他病重在榻,耶和华必扶持他;他在病中,你必给他铺床。」(诗41:2-3)亲爱的弟兄姊妹,愿我们一同把难处带到主的面前,无论那难处有多大,都向祂倾心吐意,以单纯的信心接受主给你的话,祂必以大能的手,带领你经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