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伯胜先生

朱伯胜先生
去旧迎新‧弃假归真!
刊登日期: 2015-12-25
还有几天2015年就过去了,我们将要迎接新一年、新开始。「去旧迎新」又再出现在我脑海中,要将破旧的和不管用的东西捨弃。有人说,放在家中两年内没有用过的东西就应该「扔掉」,免得它白佔地土。身外物固然要执拾、捨弃。在年终的时候,心灵里就更应该「去旧迎新」,预留更多空间给天父,从祂那里领受「新鲜活泼」的福气!

感谢神!在我们中间有一位老姊妹,在2016年之前不单「去旧迎新」,更是「弃假归真」!笑婆,一位96岁的姊妹,信主只有两个多月,在属灵生命上只是个「初生婴孩」。在25/10我们教会的佈道聚会中,圣灵在她心中动工,婆婆诚心决志信主。神应允了婆婆的至亲,陈弟兄多年的祷告,弟兄的心和天父一样的喜乐。要婆婆离弃偶像信主絶不轻易,因为她相信了日本佛教十多年,每日定时定候念经、收功德,这已经成为了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。若不是神开恩怜悯,很难叫人脱离那迷惑人心的信仰。

笑婆信主后不久,就邀请同工为她除去家中的偶像,全心全意的跟从主耶稣。神又赐她渴慕追求的心,虽然姊妹学识不多,很多字也不懂得,却能在短短一个月里看完《约翰福音》一次。她又愿意接受信仰栽培,就连帮助她的姊妹都看见婆婆那颗渴慕追求的心。可是,当神想我们好好的跟随祂时,那恶者就会作出搅扰。在20/12,笑婆在日本佛教的教友,相约要到笑婆的家探望。幸好神让陈弟兄和同工知道这消息,彷彿是神提醒我们要小心防卫。我们决定不让笑婆在家中接待这几位朋友,又陪同婆婆一同接待他们。结果对方果真来了四人,一桌七人就在冰室内面谈。试想像一下,如只有婆婆面对他们会怎样?感谢主,当对方劝笑婆回头:「你那十多年的功德,一下子就枉费了,不是很可惜的吗?」笑婆坚定的回答:「我不要了,我现在信主耶稣就足够了。」新的一年,你要为主捨弃什么?深愿我们都腾出心灵,就像这伙单纯的信心,有主耶稣就足够!

「亲爱的弟兄啊,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,在圣灵里祷告,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,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,直到永生。」(犹20-21)

作者:朱伯胜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