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景光牧师

苏景光牧师
模范差传教会—安提阿
刊登日期: 2021-10-17

安提阿是罗马帝国最繁荣的城市之一,仅次于罗马和亚力山大。安提阿教会的信徒很努力传福音(11),结果很多人接受耶稣为救主。安提阿教会也是新约时代着名差传教会,保罗的宣教起点也选择在安提阿出发。幽默的是安提阿教会的起源因为司提反执事殉道之后,当时耶路撒冷教会大遭逼迫,门徒就分散到各处。他们一面逃难,一面将福音带到各处。教会的兴起竟然是宗教灾难负面事情引发!
 

安提阿教会的模范 – 上帝同在
 

路加给我们的提示:「主与他们(门徒)同在,信而归主的人就很多了。」(1121)当耶路撒冷教会的领袖听见这好消息,就派了巴拿巴到当地了解,当他看见神的恩典临到这教会,就留下来参与服侍;后来因事工需要,他专程到大数邀请扫罗(即后来的保罗)加入团队。结果教会的福音工作非常兴旺,而门徒称为「基督徒」是从安提阿开始。(1126)。所以,差传的復兴是门徒与主同在,主使用他们,不将耶路撒冷的痛苦经歷成为「绊脚石」。
 

安提阿教会的模范 – 乐于施与
 

安提阿的教会如何从蒙恩成为施恩的教会。先知亚迦布藉着圣灵指明天下将有大飢荒。安提阿教会的施与在这个天灾里被挑战起来。他们被感动要同时成为施与的教会。他们意识到上帝的心意不是让他们只关心自己的需要,也要关心到远方的需要。「于是门徒定意,照个人的力量来捐钱」。(1129)
 

书院道真堂成立16年,我们盼望未来能够差派弟兄姊妹成为宣教士在本地及海外,向不同种族、群体传扬福音。现况我们也作差传工作,但维持仍差「钱」的多,差「人」的少。书院道真人才济济,既有专业人士,也有许多事奉经验丰富的肢体,但愿有更多弟兄姊妹起来成为宣教士,为主所用。也许我们未必有全时间奉献的唿召,但你是否愿意考虑奉献一段短时间(1-2),以不同形式、身份或平台去参与差传工作呢?这唿召不是只限于年青人,也包括成年在职人士,在此邀请你先向上帝求问心意。无论得时不得时,我们总要传福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