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亚光牧师

许亚光牧师
门徒训练在圣诞
刊登日期: 2021-12-12

『使徒行传758-60节』
 

把他推到城外,用石头打他,作见证的人,把衣裳放在一个少年人名叫扫罗的脚前。他们正用石头打的时候,司提反唿吁主说:求主耶稣接收我的灵魂。又跪下大声喊着说:主阿,不要将这罪归于他们。说了这话,就睡了,扫罗也喜悦他被害。

 

今天是门训主日。为什么要门训?
 

门训是一个课程?门训是一场show
 

热热闹闹,满足自己,满足大家,自我感觉良好?

 

圣诞节有一个特别日子:boxing day,是拆礼物的日子。
 

根据教会传统,圣诞翌日,不是Boxing Day (拆礼物日),而是圣使提反日,纪念第一位殉道者,史提反是红色的见证人,是殉道士,他的血溅在石头上,为主而死。

 

耶稣是光,来到世间,世人不爱光,倒爱黑暗!耶稣一生被宗教权贵质疑、拒绝、迫害,甚至钉死,祂不断面对黑暗的攻击,最后被挂在十字架上,天地昏暗。耶稣在死后第三天復活,战胜黑暗,胜过死亡,真光显见。
 

司提反作为跟随主的门徒,首当其冲,他成为第一殉道士。这个牺牲提醒我们现在跟随主的人,我们都要像司提反一样作主门徒,和黑暗争战,要付上努力,付上时间,甚至付上生命。

 

亲爱主耶稣,我承认自己追求生活安稳,三餐一宿,家人平安。闲时购购物,假期时去去staycation,庆祝时吃吃自助餐,圣诞时拆拆礼物……但是司提反的例子提醒我,当我明白主耶稣来到世间的意义,是要完成世人的救赎,死在十字架上,三天后復活,战胜死亡。
 

我就必须有充足的心理准备,要背起自己十字架来跟随主,是真实的代价,是时间,是选择,是放下玩乐,放下名利,甚至放下生命!
 

亲爱主耶稣,这看来十分困难,跟随你没有礼物,没有掌声,只有牺牲,只有放弃,

我真的愿意吗?我真的可以吗?
 

恳求圣灵充满我,掌管我,好像司提反一样,选择真光,无惧黑暗。

在圣诞节,让我们作出决定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