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亚光牧师

许亚光牧师
要看看
刊登日期: 2021-10-03

你们要看看,车若直行以色列的境界到伯示麦去,这大灾就是耶和华降在我们身上的,若不然,便可以知道不是他的手击打我们,是我们偶然遇见的。
 

伯示麦人说:谁能在耶和华这圣洁的神面前侍立呢?这约柜可以从我们这里送到谁那里去呢?『撒母耳记上6920节』

 

非利士人因约柜的缘故而大祸临头,他们隐约知道,这是和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的耶和华有关,所以便预备赔罪的礼物金痔疮和金老鼠,但他们还未能确定,这些灾祸是出于耶和华抑或是偶然而发?于是,他们要看看这事的究竟:他们用两只牛未曾负过轭,表示牠们未习惯背负重担,所以拖拉木头车时可能会乱走。还有,这两只牛有乳,表示有牛仔,两只母牛因舐犊情深而挂念牛仔,牠们会不愿离开。如果在这情况之下,两只母牛仍然走去以色列,就证明是出于耶和华;否则,这些事可能只是巧合。

 

另一方面,在伯示麦人因好奇及以不恭敬态度去偷窥约柜里面,违反摩西的吩咐(民4:1520)这70人就被神击杀,伯示麦人怕了圣洁的神,不敢留住约柜,要送往基列耶琳那里。

 

不信的外邦人,仍然会思想圣洁的神,他们会惧怕、会赔罪、会造新车、会看看这是否神的作为?相反,已经相信的以色列人,只会惧怕而立刻送走约柜,是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,或者已经知道太多?面对圣洁的神,他们只有一种空泛的概念,而没有切身的反省和改变?

 

面对今天的挑战,让我们也来看看圣洁的神的心意,祂除了掌管天地终极命运以外,祂对你和我此时此刻的处境,有什么启示和提醒?有什么需要悔改和改变?让我们用谦卑的心来看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