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亚光牧师

许亚光牧师
谁是同路人?
刊登日期: 2020-09-13

『撒母耳记下102-3节』
 

大卫说我要照哈嫩的父亲拿辖厚待我的恩典厚待哈嫩,于是大卫差遣臣僕,为他丧父安慰他。大卫的臣僕到了亚扪人的境内。
 

但亚扪人的首领对他们的主哈嫩说:大卫差人来安慰你,你想他是尊敬你父亲吗?他差臣僕来不是详察窥探,要倾覆这城吗?

 

亚扪王拿辖死了,他曾有恩于大卫,所以大卫便派遣使臣慰问拿辖的儿子哈嫩。
 

谁不知哈嫩身旁的人,起来危言耸听,挑拨离间,诬告以色列人是间谍,导致哈嫩失去理性,盲目出兵,白白牺牲了几万人的生命!

 

圣经中提到,真实的朋友,应该是品格高尚,心中有恩典和真理,同心同行,追求上帝的旨意。

我们都是人,有人的血气和软弱,看事情有偏差,性格会有盲点。我们需要同路人,彼此监察,互相提醒,免得走上错误的道路。
 

当面的责备,强如背地的爱情。
 

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,仇敌连连亲嘴,却是多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『箴言276节』
 

说真的!你有愿意责备你的朋友吗?不是吵闹斗气那一类,而是在真理上提醒你,令你回到神面前省察自己的那一种;有些朋友可以令你快乐,但并不令你恆久喜乐;有些朋友可以让你满足,但并不是生命长久富足!
 

这样的同路人,你有吗?

可以知道你的弱点,

胆敢告诉你,提醒你,鼓励你!

你期望有这样的同路人吗?

 

在疫情蔓延的日子,让我们看清自己的需要,谁是我的同路人?
 

我又是谁人的同路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