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亚光牧师

许亚光牧师
高手
刊登日期: 2018-04-14
武侠小说中有一类高手,是南北两岸之武林大豪,五省盟主头领。或者,是甚么帮派的首领头目,他们大多是地位极高,而且武功也极高的人物。这等人物,通常都住在防衞严密的家堡,机关重重,秘道多多,保镳随从前唿后拥,五步一哨,十步一岗,防的,正是仇家回头,外敌挑衅。高手住在这样的阵容中,睡的时候,仍需兵刃贴身,身繫软甲,刀剑当枕;吃的时候,银针试毒,食量绝不能多;外出的时候,三轿五车,以防突袭攻撃。这种人,战战兢兢地活在森严密集防范之中做他的武林盟主,身子倒可保平安,可是内心如此恐惧,怎么做人啊?

「希律王听见了,就心里不安;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。」(太2:3),当人内心没有真正的平安,不单影响他的起居饮食,更甚是他的人际关系,家庭脉络;更严重的是:像希律一样,他杀了很多婴孩,将伤害和不安漫延散播给很多很多人。

圣经中有很多论到平安的内容,提到得平安的方法:
 
诗37:11 谦卑人必承受地土,以丰盛的平安为乐。
箴3:2 因为他必将长久的日子,生命的年数与平安,加给你。
赛26:12 耶和华啊,你必派定我们得平安,因为我们所做的事都我们成就的。
赛54:10 大山可以挪开,小山可以迁移;但我的慈爱必不离开;我平安的约也不迁移。这是怜恤你的耶和华说的。
约14:27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;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。我所赐的,不像世人所赐的。你们心里不要忧愁,也不要胆怯。

人心里没有真正的平安,他们会藉环境、物质、别人反应来舒缓心中不安,学业、感情、家庭、事业、兴趣、成就皆能提供一定的安全感,但都不能成为我们真正彻底的满足。唯有是神所赐的平安,是世界不能给予,也不能从我们身上夺去,这平安,稳定我们汹涌的心灵;这平安,满足我们渴求的骨髓;这平安,抚平我们生命中无数不癒的伤痛。

各位亲爱的肢体,每天花一些心思,回到赐平安的神里面,跟祂倾诉细语,学习将自己生命的真相,赤露敞开于主的眼前,你会发现真正的平安已临到你,你的生命和眼界开始像一位高手!

在武侠小说中的超顶级高手,从来都没有随从跟班,大唿小喝,因为真正的高手,他总明白自己有的是甚么?没有的又是甚么?
并且被造的没有一样在他面前不显然的;原来万物在那与我们有关系的主眼前,都是赤露敞开的。(来4:13)

 
作者:许亚光牧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