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亚光牧师

许亚光牧师
照相机
刊登日期: 2014-11-23
2014年9月27日,日本御岳山火山爆发,灾难突然而至,很多登山享受假期的人,从此一去不返,面对这突然而来的诀别,很多家人都接受不了。其中有一位66岁的遇难者,他名叫若林和男,是名摄影热爱者,他带了新买的相机,怀着兴奋心情登上御岳山,为要留下生命美好回忆。他的家人在遗体上发现这部溶斓完全破损的相机,连记忆卡也损毁了,他们很想看看若林和男在人生最后阶段想些甚么?看见甚么?他拍的遗照,对家人十分珍贵,可惜,相机和记忆卡已经完全毁掉了。

Nikon相机公司知悉此事,派出专人把相机带回公司,花了一个星期,再派专人将遗物恭敬带回给若林和男的家人,一部看似全新的相机,是工程人员千辛万苦,日以继夜,去维修恢復若林和男的相机,重新打磨抛光,整理维修电子零件部份,最重要的-他们把记忆卡内 的资料也恢復过来。家人接过相机,看见若林和男遗作,泣不成声,却完了心头遗憾。

在商业蓬勃的日本,在一问市场佔有率稳立第一的国际企业,他们仍有心思努力去关心一些微小却重要的需要,我想,这是一份尊重、关怀、体贴。

今日你我忙碌,追追赶赶,我们又可会在意在身旁卑微的唿求,看见别人的需要? 「那人要显明自己有理、就对耶稣说、谁是我的邻舍呢。路10:29」

作者:许亚光牧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