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培明牧师

陈培明牧师
门徒训练—堂庆的礼物和教会的未来
刊登日期: 2022-01-02

2021年12月26-27日是「门徒营」的会期,两天的营会有59位门徒出席,连同教牧同工,合共有67人,包括来自兴田、青崇和成崇的弟兄姊妹。期间更以「静中求一」为主题,着重建立One Team 的团队,目的是众人确认彼此之间同属「一条 team」的精神,既是来自不同的群体,也是在同一间教会学习作主门徒。
 

打开营会的序幕,始于出发时的群组午膳、路程间的相处,和步行去营地的畅谈。这个序幕是平时的聚会所没有,但却是非常重要的。入营后的头炮,就是透过游戏建立团队,又可以增加认识;再加上晚上的诗歌默想和短讲环节,让各人安静沉淀,再次把心归回神。这一个晚上是入冬以来最冻的一夜,加上瀰漫着毛毛细雨,各人不得不「缩」回房间,没有离营出外,但却促使各人在房间再续沟通分享之乐,这可算是寒夜里的「战利品」了。
 

第二天的早餐后,邀请了灵修导师带领我们默想经文和分享体会,使我们更加认识自己的真我。整个门训期间,众人虽然经已经歷分享的真诚,增强了彼此之间的认识和默契,但这却是让我们建立更深的关系和支持的开始而已。
 

门训营会经已过去了,回顾时就像如已过的昨天,情境歷歷在目,记忆犹新,眼看着59位门徒,各人在背付自己生活和成长的十字架的同时,仍然努力成长,实在感恩。
 

我常听说,教会的事奉要交棒要分工。那时我常反问自己,「要把什么事工交给谁」,现在我不要再反问了,就是要把这枝事奉的棒交给这些门徒。
 

这班门徒,就是教会送给上帝的堂庆礼物,他们也是教会未来发展的核心。愿我们也加入门训的行列,成为合用的器皿,成为圣洁,合乎主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