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培明牧师

陈培明牧师
基督的降临
刊登日期: 2021-12-05

将临期唿唤我们想起盼望、平安、喜乐和仁爱的来由。
 

路加福音225-32记载一位又公义又虔诚的人 – 西面,他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忍者来,又有圣灵在他身上。(2:25)这经文又称为西面颂(Nunc Dimttis),与马利亚颂MagnificatCanticle of Mary)(路146-55)和撒迦利亚祝福颂BenedictusCanticle of Zachary)(路168-79)被称为福音颂(Evangelical Canticles)。
 

229在新译本译作「主啊,现在照你的话,释放僕人平平安安地去吧!」「平安」是和平、安全、和谐、得到救恩的意思,经文引自以赛亚书4265210。他之所以能平安离世,是因为他看到旧约所应许的救恩经已应验了,而不是因为世界经已和平,人生没有困苦,上班没有困难,人生没有病痛、没有眼泪。
 

一位弟兄安息主怀的时候约30多岁,由于他患了舌头癌,便由美国返回HK医病。但病程未有好转过。这癌症很恶,使他几个月不能倘平入睡,癌细胞也从他的食道开始伸延,刺穿了他的颈项,以致在他的颈穿了三个洞。由于舌头患了癌症,使他不能说话,吞食物和饮水都有困难。他的口无法控制口水,口水不停地由这三个洞口流出。每当他要进食和饮水的时候,食物和水也是从这三个洞里流出体外,而且发出臭味。在他身旁的母亲一直陪伴着他,照顾着他。
 

见到这情况,很多人都很伤心,为他祈祷。有人说:「我要为你祈祷,求神医治你。」他说:「医好,医不好,并不重要,最重要是什么?是我的家人信主。只要我这个病使家人信主便可以了。」在困难之中,他对神很有信心,满有盼望、平安和喜乐。
 

在安息主怀之前的一段时间,不知为什么,他颈上的三个洞口,在一晚之间完全復合,消失了。而且没有疤痕。他终于可以饮水吃东西了。见天父之前的一个晚上,他终于可以倘下,能够入睡了。但是,这同时是他最后一次在世上的睡眠。他一睡不醒,返回天父的怀里。经文V29-30说,「主阿!如今可以照你的话,释放僕人安然去世;因为我的眼睛已经看见你的救恩」。完全是因为神的救恩。
 

一直在他身边照顾他的母亲,是未信主的,但从这儿子身上经歷了神的同在和信实,最后决志相信主,而且在安息礼拜之后的一个主日接受水礼归入基督。
 

盼望、平安、喜乐和仁爱,从来都不是一个故事,而是一个生命的经歷,也是从神而来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