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培明牧师

陈培明牧师
家庭生活点滴
刊登日期: 2021-09-05

 近期的工作量激增,突发现自己对旁边的事情失去了关注和兴趣,只关心是否能完成桌面上和桌面下()的工作。为了赶及事工在「死线」之前完成,工作的速度便必须像火箭上升的速度一样 – 快!快!快!快!

   
上帝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,就是赐给每一个人每一天都有24小时。所以,每一个人必须好好的运用这24小时来完成一天的工作。(使命)作为凡夫俗子的我们,每天只求精力充沛,头脑灵活,有「铁脚、马眼、神仙肚」的能耐来应对。只是,这种工作的方式并不代表能够达到如期待的目标和理想,甚或有相反的效果。但最明显,又是有「果效」的,就是减少了与家人相处的时间、身体病痛的警号增加、工作的效率也降低了。

   
最近发现,每当下班,带着「快要死」的身躯回家的时候,总想把脑筋抛进大海里,然后坐在沙发上安静一下,休息一下。但眼看家里的娇妻正在为自己预备晚餐的时候,心里却涌出一种莫明的愧疚一方面欣赏她每天如是的为我预备饭餸,更在各方面配合自己的事奉。但却又好像在不经不觉之间,把看她成为自己的工人姐姐每天必然地有人为自己预备晚饭,使自己可以饭来张口、每天必然地有清洁的家居、每天必然地打开柜就可以吃到美味的水果……。只是,正当她默默地,又乐意地做家务,又没有怨言的时候,心里的愧疚就更强烈了。

   
为了偿还这种愧疚,在一次吃饭之前,由衷地在她肩膀上轻拍一下,细细声的向她说「多谢你」。这时心里的激动要发出来了,但又要强忍着这种情绪,快快乐乐地享受这顿晚饭。

   
这顿晚饭,并不是么佳餚美食,没有为所吃的拍照,只不过是一顿十分普通的晚饭,但经已觉得十分丰富了。这晚,我们在吃饭时,打开网络频道看熊猫的生活点滴,一看就看一个多小时,我们更打开了倾谈熊猫的话题。看到牠们的生活十分写意,无牵无挂。心想,若我是熊猫的话,我是多么的幸福快乐。(一笑)

   
原来家庭生活就是这样,彼此配,彼此体谅,彼此欣赏。我无法每晚与她一起共处,但quality time经已足够。这也是工作忙碌之中另外一种得力的来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