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培明牧师

陈培明牧师
从「灵」开始
刊登日期: 2021-02-21

从明代开始,华夏的新年节庆一般要到正月十五日元宵节之后才正式结束,有些地方的庆祝活动甚至到整个正月完才正式结束。所以,今天与众弟兄姊妹拜年,亦未为晚。祝愿各弟兄姊妹在这新的一年,身、心、灵壮健,事主蒙恩。有新的开始,新的体会,新的领受,更有新的动力面对各方面的挑战。
 

新的年头,虽然有说不尽,也有听不尽祝福的话,更用手机传送出拜年的贺词和祝贺的贴图,但与此同时,也交织着人生的眼泪和忧患,不绝于耳。
 

这包括了与四个已计划移民的家庭倾谈,他们除了为子女的升学,也看淡未来的发展。听毕后,就只能说祝福的话。此外,近期听到一位在温哥华认识的主内肢体,因在去年10月患了新冠肺炎,延至本年的1月中,因身体出现很多症状而死亡。他的家人固然难过,但自己的心情也不易受。及至写牧读文耕的时候,得悉一位认识了四十几年的朋友,也是现职的牧师,因心脏突发送医院治疗。幸蒙主保守,经过即时的手术致能保命,但仍未渡过危险期,在深切治疗部接受观察。这些经歷,使自己感概良多。
 

人生的经歷,并不能轻描淡写地单说:「这是人生的部份」就能了事。在神的眼中,人的遭遇并不是一个可研究的个案,更不是统计学的一组数字,乃是有血有肉,有哀有愁,有笑有泪的独特个体,满了神的印象,在神的眼中看为宝贵。但既是这样,人生的把握,最重要的,就是返回人生的起始点 – 从「灵」开始。
 

从「灵」开始,就是从神的角度看事物,使自己的灵性復甦起来。「灵」这个起始点,在我们信主的时候开始。几天之前,我的亲戚表示要信耶稣,于是相约向他讲解福音的真理。我向他表示,1)信耶稣是承认祂是独一的救主,请祂赦免自己的罪,(sin)更请祂进入自己的内心。2)信耶稣是承认祂是生命的主,凡是用圣经的标准指导他的一生。在讲解福音信仰的过程中,他取出自己常用的圣经来,引用了他领受的金句向我分享。最后欣然接受了主。在整个传福音的过程中,内容较多触耶稣所要付出的代价,不是单单享受天堂的福音。这就是「灵」的生活,「灵」的突破。
 

从「灵」开始,是信主之后才开始的新生活,不单只应用于初信者,也同时应用在我们身上。就是在我们的生命里,每当作一件事,或坐或卧,要以神为首,肯付代价,无论发生什么事,要依靠神渡过。
 

今天的我们,活在错综复杂的世代里,容易迷失,要重拾人生的方向,一定要从「灵」开始,以神为首,以神为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