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培明牧师

陈培明牧师
圣灵的感动 (二)
刊登日期: 2020-10-04

「宝盈花园的二楼商场,一向都不受注目,是很安静的,虽然补习社林立,但人流稀疏。自从二楼与邻近的将军澳中心的行人天桥建成后,这种安静的生态便一跃而改变了;人流便显增加了,而二楼店舖的生意也因此兴旺了。我开始看到更多的家长或工人姐姐把小朋友带到这里学习,在「上课」与「下课」前前后后的时间,聚集了一定的人数闲聊。


有一间理髪店,也受惠于这天桥所带来的人流,因此生意也兴旺了。原因是有家长带小朋友补习之前或之后,都会在这理髮店帮衬一下。


那天我走到这商场,偶尔地看到一间出租/出售的吉铺。心血来潮地想了一下,也开始为这地方祈祷…若教会租了/买了这个舖,部份的同工就可以在这里上班,我们又可以在这舖里搞搞兴趣班,(点心班?咖啡班?)又开放给一些接仔的人饮咖啡、食块饼、闲聊一两句、他们又可以坐吓企吓、上吓网…,这时,同工及弟兄姊妹出来招唿他们,与他们一起倾下信仰的问题…顿时之间,这个地方就可以回应「植根社区」和「拓展神国」两个核心价值,立刻变成了福音的前哨点。在晚上,弟兄姊妹放工之后,那是下雪或是下大雨,也可以从铁步行过来出席小组聚会,又或是召开部门会议等等等,当然,教会也可利用这个地点作多种现时想也想不到的用途。」


这编文章曾邀请读者发吓这个「发展的梦」,但回应冷淡,于是我便「梦醒」不再发梦了。但后来,教牧在偶尔之间也会提及这个「发展的梦」,只是一句起,两句止而已。他们间在同工会提及,但由于没有具体的建议,我也不以为然。


原来圣灵一直在工作,并没有停止过,祂一直把这感动存留在众人的心里,并且在适当的时候,把「梦境」成为现实,以致在餐厅,在一个不合会议规格的场所里具体化。

再看看我怎样看这是圣灵的工作吧。正当同工交流怎样发展的时候,我所看到的,同工不是单从理性的角度来讨论,而是从「心」而发的。我看到同工的眼仔是「碌碌」的,是精神奕奕的,而且带有很强的动力参与讨论和交流。我恍惚看到他们有一种亢奋的感觉,他们怀着兴奋的心、期待会即时的实现。他们迫切了,好像经已落实了,好像已经入伙了,而且正在运作了。这种交流的气氛,使我听不到他们表达的内容,但却叫我看到圣灵在他们心里的工作。


但愿感动同工的灵也感动我们,愿我们看到这些工作不是出于人,而是出于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