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培明牧师

陈培明牧师
齐来祷告
刊登日期: 2020-08-01

与各位会众一样,每天透过传媒看到疫情的更新资料。于我来说,资料所道出的,并不是一堆又一堆的数字,而是每一位受影响的人,他们有血有肉有家人;他们染病了、他们的饭碗不保了、他们更担心更惶恐了。有更多医护人员暴露于病菌的环境了,还有更多的......,更多的......


虽然下了一道又一道的「令」,但众所周知,「令」的本身不能杀菌灭毒,只能控制市民的行径。在这种无奈的情况下,除了期待疫苗快快面世、勤搓手戴口罩,再加上社交距离之外,我们又能作什么呢?我们要祷告。

禁止堂食的第一个晚上,与师母驾车出外,除了取回别人送来的物件之外,也特意地开车去旺角和尖沙咀,在那里为居民、商舖、打工仔、老板祈祷,把他们的需要带到上帝的面前。


来到旺角,所看到旺角经已不再「旺」了,整个地区变成了「静角」,与以往的热气氛不同。取而代之的,就是街上只有寥寥可数的行人、没有人光顾的店舖、倒闭关闸的商户。以往开门做生意的商舖,现在再不能在街道上扮演「增光」的角色了;街灯就只能安守本,继续照明。这情境交织着一个暗淡无光,犹如空城的景象。我恍惚到他们的悲怆泣号,心情极其难受。反而最「旺」的,竟是一辆又一辆正在空转的的士,「的哥」大排长龙,停泊在路边等客,也有忙碌于在马路上奔驰的「的哥」在「兜客」。更是忙碌的,就是一辆又一辆空无一人的巴士,穿梭在马路上行走。顿时之间,街灯、的士、巴士成为了旺角的三重奏,只寄望他们忠心地演奏出带有正能量的乐歌,无惧地与悲怆泣号作正面交锋对峙,最后带来得胜的凯歌。


来到尖沙咀,祈祷的重点不再是我所不认识的商舖或行人了,而是我所认识的一位弟兄。认识这位弟兄经已十几年了,见证了他对主的忠心,努力追求,奉献十份之二是常态,他只怪自己的信心仍然不足。他没有很多学识,但待人热诚,是诚实的生意人。他在尖沙咀开了一间赖以维生的舖头,只是从去年六月至今,他根无法做生意。当我关心他的需要的时候,他总是回答「压力很大,现在要卖车卖......了,但感谢主。牧师,不要担心」。我还可以说什么呢?老实说,我也不知道他怎样渡过。师母和我为他祷告,求主把他带出难关,就正如以往一样。


我们众人都活在困难的当中,现在真是无计可施,只有依靠主渡过,依靠主渡过,依靠主渡过。


若我们是驾车,我们可以驾车去一些区域,为当地的需要祈祷。


若我们是乘搭公通工具者,正当小巴、巴士、地铁停到某一些站的时候,为当地的需要祈祷。


若我们步行者,我们可以跑到边,就祈祷到边,为当地的需要祈祷。


还有更多的「若我们.......」吗?无论怎样,祷告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