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培明牧师

陈培明牧师
暑假结束了
刊登日期: 2018-09-01

一年一度的学校暑假季节,随着今天的过去,各人便各自就位「归队」了。身为幼儿父母的感觉较强烈;一方面难为了子女每天背着「千斤」重量的书包上学,但同时又即与子女进入备战状态,一起应付沉重的功课压力上班一族需收拾出外旅游的心情,重投职场的怀抱,再次拼命工作以等待另外一个长假期的来临饮食业的顾客,增添了一群又一群穿着校服的学……。这时的交通特别显得繁忙;塞车、慢车、迫地铁、等巴士的情境再次復活起来了。与此同时,教会的事工又再次进入暑假后的新编章了。经过了暑期圣经班、青少年暑期事工、又结束了短宣的行程后,教会各人的事奉步伐稍为缓慢片刻,我们很快就感受到会众在教会的投入程度与暑期结束开始互动互应;这时候的崇拜聚会人数会渐渐上升、较容易寻找事奉人手、各小组的活动又再次活跃起来。


不论是暑假后的繁忙,又或是频繁的教会互动,这只不过是表的现象,其实是道出暑假期间不断的计划,酿和预备的结果而已。


在此期间,教牧同工不断地探讨门徒训练的细节。为要先作主的门徒,教牧在七月启动了门徒训练的「教牧先修班」,目的是再一次从基础开始,返回圣经教导,在基本的门徒训上下功夫,并身体力行,肯定「作主门徒」要付出的代价,我们核对作业来提醒鼓励、重拾「灵修」的基本功,再次「背金句」,再次寻找「祷告同伴」(prayer partner)、找五位亲友成为传福音的对象等等。用一句英来形容 – we preach, we do. 


然而,在暑假期间所作的,只不过是「餐前菜」(appetizer)而已,目的是预备十月份的主菜─一系列门训课程;10月1日举办「门训 CAMP」这称为O’CAMP,即Orientation Camp之意,让会众放下平常的生活节奏,来到营地共聚,与神同行,并彼此互励共勉,一起踏上门训之路。而在10月同时开始的「主日学课程 BOOT CAMP」,特别选取了门训课程的其中十课,利用主日学时间,让会众先尝门训课程的精要─应用与实践。


各位弟兄姊妹,教牧作了先行部队了,经已起行了,你们也一起加入吧!


作者:陈培明牧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