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培明牧师

陈培明牧师
属灵追求的同行者
刊登日期: 2016-08-05
教会的年题「渴慕我主‧灵里相交」并不是口号,乃是让众肢体追求的方向,其最终目标就是使我们的生命得到转化。就以今年的重点为例,「渴慕我主」的起步不容易,维持这种属灵的追求也感困难,故此我们需要同行者与我们一起。尤记得与一位同工行山之后,他忆述自己与我一起行山的心境……

『「出发前我千叮万嘱,希望牧师能顺利完成。行山当日,我仔细检查牧师出发前的状态,问牧师:「要达成什么目标?」,他回答说:「完成旅程,得到锻鍊」,我说:「我必定带你亲自下山」「在登山的过程中,我领略到同行的重要,同行不是显出自己较别人更有能力,能带领别人走出挑战,而是与同路者同行,一起经歷过程遇到的难关,适当时互相扶助、适当时互助互勉、适当时保持沉默、适当时一同兴奋;虽然不是达成自己的目标,但经歷却同样叫人有满足的喜乐。为着能成为别人的同路人,将荣耀归神!」』张卓健好一句:「我必定带你亲自下山」,带来了安慰,更带来了安全感。为此,这位同行者调校自己来迁就我的步伐,他有耐性地与我同行,并没有半点埋怨和批评。但是,同行者也有乏力的时候,我这位「被同行者」就义不容辞地易角,成为了他的同行者。无论如何,要达到「带我下山」的目标,同行者并不是站在高地向着未能「达标」者指指点点,只要是与他一起翻山越岭,有时也道出自己的需要,这样才能「带我下山」。

行山的同行者与属灵的追求的同行者有很多值得借镜的地方,我们没有一个人能自夸地单独走毕属灵追求的全程,更没有一个能自夸地,又持续地单独站在属灵的高峰。只是,由于我们的属灵追求,过往只注重于个人的层面,较缺乏互相鼓励,二人或几个人一起同行的经验。难怪我们的追求容易失落,容易软弱。其实,我们只不过是蒙恩的罪人,极需要主的恩典和怜悯,也需要同行者的鼓励和支持。最后谨以阿摩司书3:3共勉,「二人若不同心,岂能同行呢﹖」让我们同心,也让我们同行。

作者:陈培明牧师